唠唠叨叨碎碎念

  Time Control  

只差20%也是失败

    我怕从天堂掉到地狱的感觉,我也怕当你孤独无助难过的时候,你的亲人在背后指责你。
    出成绩的时候,我很意外自己能考到这个成绩,但是当我知道别人的成绩时,我就明白为什么自己也能考出这样的高分了,我知道这次的分数线肯定会涨了。其实在考完试之后我就给自己做了很多心理建设,我知道这次估计没法过线,因为我的复习根本不在点上。面对着没有参考书目,我参照去年复习的复习,却没想到今年试题从内容到题型大变导致我措手不及。我不应该怨谁,怨学校吗?不对,应该怨我自己,这么基础的知识为什么我都不好好复习?
    我本以为我自己的心态调节好了,可是没想到看到今天别的同学的晒分,我还是控制不了我自己,我突然又想到之前的那个帖子,“你只是看起来很努力”——没错,我不就是这样吗?没事就去看电影,早上睡懒觉,只是离考试越来越近的时候才开始认认真真。仔细一想,我高考的时候不也是这样吗?我从没有像别人那样加班加点学习,每天中午回来睡午觉,晚上回宿舍从不做题。别人付出了100%的努力,而我却只付出了80%,这样的我也不可能得到他们得到的那些。所以这个时候我开始自责,我失误在哪里,我为什么一直不能努力复习?我真的这样得过且过吗?
    本来家里人都是鼓励我,直到今晚,我爸开始说我,平时没有好好学习,甚至提到了我大二的时候出去玩的事。我告诉他,跨考的人太多了,似乎并不在平时,可是我爸却并不这样认为,他还是认为我太浮躁。那一刻我终于知道了,所谓的可惜和后悔还是责怪我没有努力。那一刻我心里最后的那一点侥幸也没有了,因为我曾经这么想过,如果我考不上,我最大的害怕并不是我无法继续读书,而是我辜负了爸妈的期望。现在最担心的终于来了,压垮我的最后的稻草彻底的压了上来。我突然觉得无助,难过,可是我知道这不过是我的咎由自取。
    事已至此,我除了复习也并不能做什么,我每次提到我想去工作,他们完全没有回应,只是说让我今年好好复习。我想继续读书,可是我也怕再一次我可能会做不好,到最后再一次让自己,让家人失望。我并不知道该怎么办,我也不知道该怎样前进。
    我希望这半个月安稳度过,以前的捡漏能力这次能有效。
    如果这次不能,那么这就是我这二十年来,最大的一次挫折。

评论
© Time Control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