唠唠叨叨碎碎念

  Time Control  

雍和宫一记

    这是我见过的旅游景点中,拍照的人最少的。
    住在鼓楼附近,离雍和宫这边很近,前一天逛得太累,今天就放弃了颐和园转道来这里。走到门口发现里面有赠香的地方,想着,二十代以来自己的生活的确不算是顺利,不然去烧烧香,祈求一下最近顺利一些好了。我甚至已经想好了去求什么,事业学业顺利,家里人身体健康,还有找到个男朋友……
    但是进去之后简直惊呆,成群的人在这里排队烧香,磕头,殿门口烟雾缭绕。而且明明有标志说三支香为宜,还是有人把满满一把香全烧了,看着像是要烧柴似的。想想有人排队去雍和宫烧每一年的第一柱香,这么多人也能理解了。
    我突然觉得特别没意思,觉得自己打了自己的脸,因为我一直告诫自己所有事靠自己,求什么都没有用。微博上转锦鲤,我也只是在纯运气的事情上转发一下,在人为的事情上,我坚信一定是要靠自己。选择很重要,努力更重要。大大就说,不靠天,要撸起袖子加油干,我想就是说要自己去努力吧,不然谁也帮不了你。
    其实退一万步讲,真的信外力,信超然的神,不如首先要了解一下这个神的知识,读读书再说拜,所以我还差得远。而且,真的觉得有超然的神存在,还不如多做点好事,他都会看见的,不是吗~
    佛说要抛弃欲望,抛弃不了,就继续痛苦吧,不顺利也还要自己扛。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2017.03.28于雍和宫

评论
© Time Control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