唠唠叨叨碎碎念

  Time Control  

    今天是正月十五,是2月11日,我家可可今天终究是走了。
    我还记得她来我家,是我和我姐不顾我爸的反对从邻居家抱回来的,结果后来和可可最亲的是我爸,尤其在年老后我们都不关心她,只有我爸耐心对她。
    具体什么时间抱回来我已经忘记了,我只是隐约记得,那是我小学三年级的时候,我在学校靠着栏杆,对好友说道我家狗狗。只有一到三年级才会有带栏杆的教室。那是2004年了。从那时到现在,她活了13个年头。
    我老说我家养狗很糙,家里养活我和我姐两个好吃懒做的已经够累了,分给她的时间自然少,很少给她买狗粮,都是喂饭,喂猪肝,再到后来喂火腿肠,甚至还喂过巧克力。那个时候我们从来没想过狗到底能吃什么不能吃什么。她能活下来也许真的是个奇迹吧。
    小时候的她特别活泼调皮,在家里叼着拖鞋到处甩,还能蹦上沙发,我妈一直不允许,但我总是爱抱着她,小白狗总是这样讨人喜欢。她还很凶,在院里称霸,从不让其他狗靠近,我妈还笑说,这狗是怀不了狗宝宝了。
    在她两三岁左右,她生了一次病,嘴边起了很多红色的斑,具体是什么我已经想不起了,就记得一个兽医给她开了药,但是没想到这个药是有毒还是怎样。那次狗已经到了死亡线边缘,我已经做好准备她要离开了。然而邻居(可可就是我从她家抱回来的)是医生,在家里给她输了几次液之后,她竟然奇迹般的好了。
    初中我的学习很忙,每天晚自习加上作业能到十二点,周末午休要去上辅导班,到了高中又去了外地。她是怎么衰老的我已经想不起来了。慢慢地她开始走不动路,直到大学有一次回来,妈妈告诉我,她的眼睛已经看不见了。尽管家里只有我是和她最不亲的,但是我还是牵挂她的。再后来看到她下楼梯都很慢,每次遛狗光下楼梯就要几分钟。
    今年冬天我在家准备考研二战,冬天一到狗就不怎么下楼了,经常尿在家里,味道很难闻,妈妈也很生气,但是她太老了,外面太冷了,她已经不愿意再出去了。前几天她开始尿血,一滩一滩看着很吓人,妈妈说,她大概是要死了。我和我爸一起喂了药,慢慢没血了,我以为没事了。
    两天前,狗开始不出窝,不吃不喝,屋子里的味道也开始变得很难闻,我爸说的时候我就有种不好的预感,大约是命不久矣了。今天早上我妈起床之后,我爸说,狗没了,我在屋里听到也起了床。那时我爸已经把可可放在了楼下,我没有去看她,因为不敢去,不愿意看到她没有生气的样子。然而爸爸去河边把她埋了我又突然特别后悔,我应该去看看她的,她走的时候终于出窝了,在外面,却没有人去看她。我不知道她是老死的,还是有什么病我们没发现最终死了,我不知道,而正因为此,我觉得很对不起,一直没有关心她。但是现在说也没有意义了。
    今天我没有很悲伤,但是写这些的时候却忍不住了,我终于明白当身边的生命消逝时,是怎样的感觉。我爸妈都说,她在家里好吃好喝地活了十三年,她已经很幸福了,我不知道是不是这样,我希望她是快乐的,或许曾经快乐过。
    手机里关于她的照片我会一直存着,我也会永远记得这一天。
    昨天才在知乎上看过一个评论,说一个人会有三次死亡,第三次就是被人所遗忘了。那我想,她在我这里,是永远活着的。
    我会永远记得她毛绒绒咬着拖鞋的样子,也会记得她衰老走不动的样子。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2017.2.11
   
   

评论
© Time Control | Powered by LOFTER